28

Sep . 2023

英飛凌攜手英飛源拓展新能源汽車充電市場

分享至

基於碳化矽(SiC)的功率半導體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密度、高耐壓和高可靠性等諸多優勢,為實現新應用和推進充電站技術創新創造了機會。 近日,英飛淩科技宣佈與中國的新能源汽車充電市場領軍企業英飛源達成合作。 英飛淩將為英飛源提供業內領先的1200 V CoolSiC™ MOSFET功率半導體器件,用於提升電動汽車充電站的效率。

英飛淩科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總裁Peter Wawer博士表示:「英飛淩與英飛源在電動汽車充電解決方案領域的合作,將為當地電動汽車充電行業提供出色的系統級技術解決方案。 它將大幅提高充電效率,加快充電速度,併為電動汽車車主創造更好的用戶體驗。 ”


英飛源中國區總裁邱添泉表示:「通過與在SiC產品領域持續精進20年以上並擁有強大的集成技術實力的英飛淩合作,英飛源將通過採用最先進的產品工藝和設計解決方案,繼續鞏固並保持其在行業中的技術領先地位。 我們還可以為新能源汽車直流充電解決方案的充電效率樹立新的標杆,從而為客戶創造更多便利和獨一無二的價值,促進電動汽車充電行業的健康發展。 ”



由於擁有高功率密度,SiC適用於開發高性能、輕量且緊湊的充電解決方案,這對超級充電站及超緊湊壁掛式直流充電樁尤為有益。 SiC技術相比傳統的矽技術可將電動汽車充電站的效率提高1%,從而降低了能耗和運營成本。 以一座100 kW的充電站為例,這意味著節省1 kWh電能,每年節省270歐元成本,以及減少3.5噸碳排放。 這將大幅推動SiC功率器件在電動汽車充電模組中的應用。


作為最早將溝槽柵技術用於晶體管的SiC功率半導體製造商之一,英飛淩推出了説明提高充電解決方案可靠性的先進設計。 這些元件具有高閾值電壓,並簡化了柵極驅動。 CoolSiC™ MOSFET技術在上市前已通過馬拉松應力試驗及柵極電壓跳變應力試驗,並在上市后定期進行監控,以確保擁有最高柵極可靠性。


通過採用英飛淩1200 V CoolSiC™ MOSFET,使得英飛源的30 kW直流充電模組能夠實現寬恒功率範圍、高功率密度、最小電磁輻射和干擾、高保護性能以及高可靠性。 這使其不僅能夠滿足大多數電動汽車的快速充電需求,還能實現比市場上的其他解決方案高出1%的效率。 這有助於大幅降低能耗和碳排放,達到全球領先水準。

關於英飛源

深圳英飛源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深圳。 公司是以電力電子和智慧控制技術為核心的世界知名高新技術企業,以數十年行業積澱及國際化征途持續引領行業發展和進步,為客戶提供高性能電動汽車充電模組、智慧能源路由器、超級充電站、光伏儲能等解決方案。 作為電動汽車充電行業的領軍企業之一,英飛源一直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作為行業先驅,它是最早在充電模組的設計中使用SiC解決方案的製造商之一。 而且,英飛源也是最早使用英飛淩碳化矽解決方案的企業之一。

關於英飛淩

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 英飛淩以其產品和解決方案推動低碳化和數字化進程。 該公司在全球擁有約56,200名員工,在2022財年(截至9月30日)的收入約為142億歐元。 英飛凌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IFX),在美國的OTCQX國際場外交易市場上市(股票代碼:IFNNY)。


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訪問。


如需瞭解更多新聞資訊,請點擊此處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