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 . 2023

使用新型160V MOTIX™三相柵極驅動器IC實現更好的電池供電設計(第一部分)

分享至

MOTIX™三相柵極驅動器積體電路6ED2742S01Q是英飛淩MOTIX™品牌的新成員,該品牌通過可擴展的產品組合提供低壓電機控制解決方案。它是一款160V絕緣體上矽(SOI)柵極驅動器IC,採用5x5 mm² QFN-32封裝,帶有熱效率高的裸露功率焊盤,並集成了電源管理單元(PMU)。這種易於使用的器件非常適合電池供電的工業無刷直流電機控制驅動器,如無繩電動工具、機器人、無人機和輕型電動車(LEV),電池電壓範圍為10.8V至120V。這種寬工作電壓範圍使其成為12V、24V、48V、72V和96V等多種電池類型的理想"一站式"柵極驅動器選擇。

圖1:典型6ED2742S01Q應用框圖

6ED2742S01Q集成了自舉二極體,為三個外部高壓側自舉電容器供電。通過涓流充電泵,它們支援100%占空比工作。保護功能包括欠壓鎖定、帶可配置閾值的過流保護、故障通信和自動故障恢復。輸出部分集成了一個高脈衝電流緩衝級,用於將驅動器本身開關損耗降至最低,並提供強大的1 A拉電流和2 A灌電流能力,可實現單MOSFET驅動或並聯MOSFET驅動。此外,在低邊電源電壓(VSS)和低邊電源接地回路(COM)還集成了一個可變增益電流檢測放大器(CSA)。

圖2:配置2中的6ED2742S01Q PMU,10.8V至96 V電池直接連接至VIN,提供穩定的12V Vcc,以驅動功率N-MOSFET

6ED2742S01Q內部集成的電源管理單元(PMU)使柵極驅動器能夠在寬輸入電壓範圍內工作,而無需外部VCC電源。PMU工作時有不同的配置模式。


現在我們來看看最常用的電池輸入直接連接到柵極驅動IC的情況。10.8V至96V的電池電壓首先由線性穩壓器降壓,然後由充電泵升壓或降壓,提供一個穩壓的12V VCC,以驅動三相MOSFET逆變級。圖2是這種配置的典型框圖,以及輸入電壓與VCC的關係圖。


圖3:基於IMC101T-T038 iMotion™電機控制IC的MADK控制卡插在6ED2742S01Q評估板上,使用OptimMOS™ BSC074N15NS5逆變級驅動無刷直流電機。

6ED2742S01Q的評估板可用於評估6ED2742S01Q在電動工具、吸塵器、機器人和無人機等不同應用中的性能。該板的最大功率為250 W(MOSFET上無散熱片)和500W(MOSFET上有散熱片/強制風冷),輸出電流(Irms)限制為12A(典型值)至15A(最大值)。評估板主要由6ED2742S01Q和基於OptiMOS™的逆變級組成。12V的輔助電源用於為風扇(不包括)供電,3.3V的輔助電源用於為子卡上的微控制器供電。子卡的設計基於典型的模組化應用設計套件(MADK)平臺方法,帶有一個M1連接器。該控制板與越來越多的帶M1連接器的iMOTION™ MADK電源板一起,創造了一個廣泛的三相逆變器選擇組合,可擴展額定功率和工作電壓。

圖4:IMC101T-T038 iMotion™電機控制積體電路使用6ED2742S01Q MOSFET柵極驅動積體電路運行24 V無刷直流電機。

由6ED2742S01Q提供的驅動BLDC電機的穩定三相電流和高壓側/低壓側柵極驅動電壓如圖4所示。

在本文的第二部分中,我們將瞭解6ED2742S01Q在一些典型應用(如電動工具和真空吸塵器)中的電流檢測放大器和過電流跳閘(Itrip)保護功能。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