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 2024

芯聞速遞 | 英飛凌推出 OPTIGA™ Trust M MTR,為智能家居設備輕鬆添加Matter標準與安全功能

分享至

OPTIGA™ Trust M MTR

在連接性不斷增強、物聯網日益普及的今天,簡化連網裝置之間的互通性並提高其安全性和可靠性至關重要。 Matter標準正是為此而製定的。 為了方便將Matter標準與安全功能集成到智能家居與智能建築設備中,英飛凌科技推出OPTIGA™ Trust M MTR。 這款Matter認證的半導體安全元件連同Matter配置服務已成為英飛凌OPTIGA™ Trust M的最新標配。

Matter:確保連網設備順暢互通

ABI Research預測,到2030 年,全球智能家居設備的數量將增加一倍,達到約17億台。 所有這些設備必須能夠安全、可靠地與彼此和不同智能家居生態系統連接。 這正是Matter標準的“用武之地”,它可以幫助實現不同公司聯網設備之間的順暢互通。 由於智能設備不僅能提升智能家居的舒適度,還能提高其效率和安全性,因此Matter協定定義了一套支援智能家居統一安全和隱私措施的規則。


英飛凌科技傑出工程師兼Matter安全定義標準團隊負責人Steve Hanna表示:「我們在連接標準聯盟中設計Matter協議時,始終致力於構建強大的安全性,所以Matter為智能家居帶來了新的安全功能,但其中一些對物聯網產品設計師而言實現難度較大。而英飛凌的OPTIGA™ Trust M MTR正好解決了這些難題,現在設計師可以更輕鬆地打造Matter產品。 」

OPTIGA™ Trust M MTR 促進Matter和安全功能的集成

英飛凌OPTIGA™ Trust M MTR流程圖

這款防篡改安全控制器可輕鬆集成到系統中,執行與安全相關的功能並為敏感數據和加密操作提供高級別的保護。 由於是一款分立安全元件,OPTIGA™ Trust M MTR可集成到任何基於MCU的設計中,它不僅能夠增強安全性,還能同時處理多個產品協定。 這為原廠設備製造商帶來了更大的靈活性,並加快了產品上市時間。


Matter協定規定每個智能家居設備都必須有包含產品ID(PID)和廠商ID(VID)的設備認證證書(DAC),這是為了驗證在Matter生態系統中每個設備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 有了OPTIGA™ Trust M MTR,在訂購或製造卷帶時就不再需要事先定義PID;取而代之的是,每台設備都會在開始生產前添加特有的DAC。 這使設備製造商能夠更靈活地生產多種產品型號的智能家居設備。


OPTIGA™ Trust M MTR安全元件在經過通用標準認證的英飛凌工廠完成預配置。 裝在捲帶上的安全元件批次在出貨時帶有相關條碼。 客戶可透過掃描條碼,在英飛凌合作夥伴 Kudelski IoT的物聯網入口網站上申請這些晶片的所有權。 Kudelski IoT是經過連接標準聯盟(CSA)批准的權威產品認證機構(PAA),提供與製造商和產品相對應的生產DAC下載。 最後,設備特有的DAC在工廠被轉移到OPTIGA™ Trust M MTR(見下圖)。

供貨情況

為方便評估與設計導入,英飛凌現提供OPTIGA™ Trust M MTR樣品與OPTIGA™ Trust M MTR Shield。 該產品將於2024年3月全面上市。 此外,開發人員無需簽署保密協議(NDA),即可獲得設計導入應用說明和豐富的主機端集成支援。 英飛凌也提供安全產品的訓練措施。


了解更多相關信息,請點擊此處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