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 2023

芯聞速遞 | 英飛凌與愛迪達聯合開發炫彩光鞋; XENSIV™胎壓感測器; 英飛凌收購超寬頻領域先鋒3db Access

分享至

Infineon Lighting Shoe:英飛凌與愛迪達聯合開發全球首款會聽音樂並根據音樂產生燈光效果的原型鞋

作為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英飛凌科技為不斷設定新標準的數位化世界提供解決方案。 英飛凌與愛迪達聯合開發出炫彩光鞋(Lighting Shoe)。 這款創新且智慧的愛迪達Originals NMD S1鞋搭載了高端感測器技術,可感知環境中的音樂與節拍,然後呈現出不同的可程式設計燈光效果。 音訊資訊通過麥克風與微控制器轉換成鞋上的動態彩色LED效果。

點擊按鈕,即可觀看影片

Infineon Lighting Shoe作為一款原型鞋,生動展現了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在時尚產品中的應用效果。 得益於高品質的 XENSIV™ MEMS 麥克風,這款鞋可以“聽”到最細微的聲音信號。 集成式PSoC™微控制器負責處理音訊輸入。 EZ-PD™ 桶接頭轉換(BCR)解決方案與高效OptiMOS™ 功率MOSFET組合使用,使得這款鞋能夠通過USB-C Power Delivery(PD)充電。 愛迪達Originals NMD S1具有完美的合腳性和足夠的空間,可在不影響舒適度的前提下將高靈敏度的技術元件置於鞋內。


通過這款原型鞋,英飛凌和愛迪達展示了如何將技術與時尚相結合。 英飛凌科技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總裁Adam White表示:「當設備能夠依靠技術手段聽到、看到或感覺到時,通過直觀感應(Intuitive Sensing)實現情境感知(Contextual Awareness)就能使物聯網設備的使用變得更加容易。 Infineon Lighting Shoe展現了如何讓技術和數位化更接近人們。 我們十分榮幸能與愛迪達開展這項創新合作。 ”


愛迪達創新總監Burkhard Dümler表示:「創新與性能是愛迪達的核心驅動力。 我們所創造出的創新必須震撼人心、超越常規、令人驚喜,最重要的是充滿樂趣。 通過這款Lighting Shoe原型,我們與英飛凌一起成功實現了這一點。 我們展示了如何打造技術與時尚相輔相成的數字產品。 ”


點擊這裡進一步瞭解Lighting Shoe。

英飛凌推出XENSIV™胎壓感測器,以智慧功能滿足胎壓監測系統的需求

英飛凌科技將自身在汽車領域經驗證的專業知識與面向汽車胎壓監測系統(TPMS)市場的專利玻璃-矽-玻璃MEMS矽麥感測器結合,推出XENSIV™ SP49胎壓監測感測器。 該感測器集成了MEMS感測器與ASIC,可提供先進的胎壓監測系統所需的智慧輪胎功能。 XENSIV™ SP49胎壓監測感測器採用性能強大的 32位Arm® M0+內核、大容量快閃記憶體和 RAM,並具有低功耗監測(LPM)以及更優化的快速加速度感應功能,適用於輪胎位置自動檢測、輪胎充氣輔助、爆胎檢測、負載檢測等智慧輪胎功能。

SP49 是英飛凌上一代 SP40 TPMS 新一代產品,與SP40引腳對引腳相容,配備硬體主/從 I²C介面及軟體類比 UART、SPI 和 PWM 介面,適用於1 GHz 以下頻率,並可擴展以用於 BLE TPMS。 這款感測器達到ASIL-A級標準,集成度高且經過優化,具備現代TPMS模組所需的所有功能。 SP49集成了微控制器、感測器和便捷的外設,因此只需要少量無源元件,即可構成完整的TPMS感測器單元。 該半導體器件採用低功耗設計,是電池供電應用的理想選擇。


除了能夠利用內部集成的間隔計時器實現喚醒功能外,SP49感測器還適用於需要低功耗的獨立遠端壓力感測解決方案。 在這些應用中,該款具有喚醒功能和一流靈敏度的低頻接收器能夠實現按需測量。


供貨情況

XENSIV™ 胎壓感測器現已開放訂購。 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訪問。

英飛凌收購超寬頻領域先鋒3db Access,進一步強化其連接產品群組

英飛凌科技近日宣佈收購總部位於蘇黎世的初創企業3db Access AG(3db)。 作為安全低功耗超寬頻(UWB)技術領域的先鋒,該公司如今已成為主要汽車品牌首選的IP供應商。 此次收購進一步強化了英飛淩在安全智慧訪問、精確定位和增強感測方面的半導體產品群組。 英飛凌將UWB增加到其現有的連接產品陣容中,包括Wi-Fi、藍牙/低功耗藍牙和以及NFC解決方案。 首批物聯網用例包括安全訪問和身份驗證、精確位置跟蹤和室內導航以及利用UWB雷達實現存在檢測。 英飛凌將收購3db公司100% 的股份。 雙方同意不透露交易金額。

英飛凌科技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總裁Thomas Rosteck表示:“3db在超寬带技術領域的專業知識將加速英飛凌在物聯網領域的路線圖,以充分利用安全互聯設備的市場機遇。 雙方結合形成的合力將加速UWB技術的推廣,從而滿足更多汽車、工業和消費類物聯網應用的需求。 “ABI Research預計,UWB半導體晶片組市場將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長,到2028年將達到約31億美元[1]。” 現在,我們可以打造兼具低功耗、增強的物理層安全性、功能豐富的射頻(RF)前端配置和經過定位優化的硬體架構等獨特功能的完整系統解決方案。 ”


3db Access AG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Boris Danev 表示:“隨著智慧手機製造商在其最新一代和未來幾代產品中採用UWB功能,對支援 UWB 功能的設備的需求將在未來大幅增長。 我們的使命是讓智慧手機和汽車從這項技術中受益,並實現其在低功耗物聯網設備中的獨立集成。 作為英飛凌大家庭的一員,我們將努力豐富安全定位與感測功能,以服務主要的物聯網和汽車應用。 我們現在正從一家IP供應商發展成為一個銷售自家晶圓廠的解決方案的專家團隊。 ”


在充滿活力的UWB市場,隨著眾多製造商的需求快速增長,供應商正在通過其研究活動來實現差異化。 英飛凌和3db將各自的專業技術相結合,能夠為客戶帶來更多的益處。 3db 最初是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一個分支機構,並與該學院保持著戰略合作關係。 除了加強與相關標準化機構在安全定位和感測方面的合作外,英飛凌還準備進一步發展這一關係。 此外,英飛凌廣泛的市場准入由大量的研發活動所支援。 英飛凌目前在全球擁有59個研發基地,持有31,000多項專利,公司每年將收入的13%投入研發。

1来源:ABI Research - 无线技术细分和潜在市场,2023 年 9 月

關於3db Access AG

3db 提供安全、超低功耗和高精度的整合式UWB測距和感測解決方案。 3db的集成產品用途廣泛,如對貴重資產(車輛、建築物)的可驗證安全訪問、用於無縫移動支付的安全接近證明及聯網智慧設備的即時高精度定位等。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