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 . 2023

有助車內功能和狀態顯示用指示燈和裝飾照明等呈現正確色彩

分享至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推出一款車內用RGB晶片LED*1 「SMLVN6RGBFU」,非常適用於儀錶板和CID(Center Information Display)*2等車內功能和狀態顯示用指示燈*3,以及腳部照明和門把燈等裝飾照明應用。

      近年來,隨著汽車電子化程度的提高和功能多樣化的發展,定速巡航、車距偵測、車道標線偵測等各種駕駛輔助工具得以廣泛應用。為了透過儀錶板指示燈顯示上述功能的運作狀態,市場對於能夠表現各種顏色的RGB晶片LED的需求日益提高。另外對使用RGB晶片LED來營造車內空間舒適感和奢華感的內飾產品需求也不斷增加。在此背景下ROHM利用自有元件技術,透過更精細控制RGB元件的發光特性,並提高混色性能,開發出色差更小的RGB晶片LED。


       一般要讓RGB晶片LED發出預期顏色的光,需要精準控制紅、綠、藍(RGB)發光元件顏色和亮度的技術,以及能夠提高混色性能的技術。ROHM從元件製造階段就融入一貫生產體制等優勢技術,成功抑制了元件的色差問題,實現了優於市場競品的色彩表現。另外透過元件混色控制技術,減少了RGB晶片LED混色時容易發生的色差問題,有助實現汽車內飾應用所需的正確色彩。此外ROHM還利用與需求規格匹配的色度模擬系統,提供精準配色支援。

      新產品已於2023年2月起暫以每月3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樣品價格:500日元/個,未稅)。前段製程的製造據點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濱松市),後段製程的製造據點為ROHM Semiconductor (China) Co., Ltd.(中國)。另外新產品已於2023年5月起透過電商平台銷售。

<色度模擬系統>

SMLVN6RGBFU為每個色度等級設置了調整係數,並提供更接近期望顏色的配色支援。透過同時提供RGB晶片LED新產品和高精度色度模擬,將可以實現更精細的配色效果。

條件 IFP : 脈衝寬度 ≦ 1ms, Duty ≦ 1/20

<產品陣容>

<應用範例>

◇顯示功能和狀態用指示燈:儀錶板、CID、導航、音響、加熱器控制等

◇裝飾照明:腳部照明、車頂燈、門把燈、杯架燈等



<名詞解釋>

*1) RGB晶片LED

透過光的三原色—R(Red,紅色)、G(Green,綠色)和 B(Blue ,藍色)三種元件組合,可以產生各種顏色的LED。


*2) CID(Center Information Display)

位於汽車駕駛座中控台的液晶顯示器。近年來CID的用途除了汽車導航系統和資訊娛樂系統之外,還擴大至空調操作等多元用途。


*3) 指示燈

告知駕駛目前車輛狀態的裝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