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 . 2023

尋找充電更加優秀的解決方案? 英飛凌推出240 W USB-C 適配器和充電器評估板EVAL_XDPS2222_240W1

分享至

USB-C供電(USB-PD)是目前主流的快速充電協定之一,它可以大幅提高USB應用中的充電電壓和電流,為各種移動智慧設備提供更靈活的充電方式和更高的功率傳輸。


為滿足這一趨勢帶來的進一步需求,英飛凌科技近日推出EVAL_XDPS2222_240W1,這款評估板專為USB-PD應用而開發,該評估板具有90V-264V的寬輸入範圍和 5 V 至 48 V 的超寬輸出電壓範圍,能夠提供高效穩定的功率輸出。 同時,此評估版採用雙層PCB設計, 尺寸為200 mm x 65 mm x 24 mm,系統的額定輸出功率為240 W,在保持較低成本的基礎上,滿足了DOE VI和CoC Tier 2的效率要求。

EVAL_XDPS2222_240W1由哪些元件組成:

  • PFC + 混合反激式二合一 IC:XDP™ 數位電源 XDPS2222
  • 主開關: 600 V CoolGaN™ GIT HEMT IGLD60R190D1
  • 次級側同步整流開關: OptiMOS™ 5 N溝道MOSFET BSC074N15NS5
  • 負載開關: P溝道功率 MOSFET IPB110P06LM
  • PD 控制: EZ-PD™ CCG3PACYPD3175


英飛凌採用 PFC + 混合反激式 (HFB) 二合一 IC XDPS2222 作為控制器和 600 V GaN 晶體管作為主開關。


600 V GaN 晶體管IGLD60R190D1的主開關提供了快速的開關速度和極小的開關損耗,簡單的半橋拓撲結構實現了更高的效率。 提升高功率密度和提高工作頻率的同時也進一步降低了系統成本與EMI,具有極高的效率和可靠性。

此外, PFC+HFB(混合反激式)的協同運作使得EVAL_XDPS2222_240W1充分發揮PFC與HFB(混合反激式)的功能優勢。 根據輸入、輸出而自適應調節的PFC功能也能夠自動控制PFC的啟用與禁用,同時保證輕載時 PFC間歇工作 ,有效提高了平均效率,並滿足最新的能效標準。 混合反激架構(HFB)創新性的諧振電容切換功能則支援超寬輸出電壓範圍的系統設計,其峰值電流模式控制説明EVAL_XDPS2222_240W1實現穩健、快速的輸入和負載控制,使得其高側和低側開關均工作在 ZVS模式。


EVAL_XDPS2222_240W1的優勢:

  1. 超高效率
  2. 超寬輸出電壓範圍
  3. 低待機功率
  4. 高功率密度設計
  5. 外部零件少,成本低
  6. 圖形使用者介面設計工具易於配置


強大的功能和產品特性使得EVAL_XDPS2222_240W1成為USB PD適配器和充電器解決方案中的理想選擇之一。 英飛凌USB-C 適配器和充電器解決方案擁有高效率、低系統成本和超高功率密度設計等優勢,可以在為客戶設計方案時減少系統成本,加快開發週期,同時進一步提升產品上市競爭力,引領行業技術發展,促進數位化、低碳化的未來。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點擊:EVAL_XDPS2222_240W1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