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 . 2023

AURIX™ TC3xx榮膺“2023金輯獎·中國汽車新供應鏈百強”

分享至

(左六) 英飛凌高級市場經理張立紅 參加2023第五屆金輯獎頒獎盛典

2023年10月19日,由蓋世汽車主辦的2023第五屆「金輯獎」頒獎典禮在上海隆重舉行, 英飛凌AURIX™ TC3xx單片機,憑藉強大的運算能力,卓越的功能安全以及完善的資訊安全設計,榮膺「金輯獎·中國汽車新供應鏈百強」。

2023第五屆金輯獎圍繞著「中國汽車新供應鏈百強」這個主題進行展開,重點聚焦在智慧駕駛、智慧座艙、軟體、晶元、人工智慧、動力總成電氣化、智慧底盤、車身及內外飾、低碳新材、熱管理領域,向行業內外展示和報導這些優秀企業。


TC3xx系列單片機是英飛凌AURIX™系列的第二代單片機產品,基於TriCore™ 1.62內核版本。 TriCore™內核架構是英飛凌為汽車電子高運算、強即時應用場景專門開發的32位單片機架構,它將DSP數位信號處理,RISC精簡指令集單片機,以及微控制器功能集成在一個架構中,兼顧了高算力和即時性。

AURIX™歷史大起底

英飛凌基於TriCore™內核架構的單片機產品路線圖

TriCore™內核架構自從1999年誕生,先後經歷了4代單核版本的單片機,AURIX™是基於TriCore™內核的多核單片機架構,第一代AURIX™ TC2xx集成了多達三個TriCore™內核, 第二代AURIX™ TC3xx集成了多達六個TriCore™內核,將單片機性能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


截至2022年底,基於TriCore™內核的單片機累計發貨量超過了十億顆,充分證明瞭此架構的穩定可靠。

業界標杆的功能安全設計

英飛凌TC3xx系列單片機通過了功能安全ISO26262:2018標準認證

AURIX™ 系列單片機功能安全設計為業界樹立了標杆。 TC2xx系列單片機內部集成了安全管理單元SMU,對單片機內部的各個模組進行安全管理,電源供電PMIC晶元TLF35584除了完成電源供電,還可以和單片機交互,搭配SafeTlib™軟體可以實現自檢並監控單片機運行是否正常,出現異常的情況下可以觸發安全機制,使系統進入安全狀態。 TC3xx系列單片機的功能安全設計更加先進,可以硬體實現邏輯電路和存儲電路的自檢,減小了軟體設計的工作量,降低了系統達到ASIL-D功能安全等級的難度。

特性詳解

英飛凌TC3xx單片機資源和封裝概覽

AURIX™ TC3xx系列器件具備一流的可擴充性,內核數量從一個到多達六個,內置快閃記憶體從1MB到高達16MB,集成RAM高達超過6MB。 同種封裝形式的不同型號產品多數可以做到Pin到Pin替換,簡化了系統進行升級或降本的工作量。


AURIX™ TC3xx系列單片機集成了硬體加密模組HSM,可以控制通信流程,執行監控和安防任務,並支持車輛的安全協定。 金鑰可以在HSM中可靠生成並存儲。 HSM支援基於硬體的對稱和非對稱加密演算法以及哈希函數(AES-128、ECC 256、SHA2)。 因此,HSM不僅能增強保護,防止篡改,而且顯著提高速度。 得益於內部硬體模組支援,哈希運算(SHA256)比採用純軟體解決方案快150倍左右。

應用領域

AURIX™ TC3xx系列單片機憑藉強大的運算能力,卓越的功能安全,完善的資訊安全設計,以及A/B分區快閃記憶體OTA的支援,一經推出,就受到市場的普遍歡迎,在中國市場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在新能源,先進輔助駕駛ADAS,底盤,域控制以及區控制等系統中得到了廣泛的使用,助力了中國汽車電子行業的蓬勃發展。


AURIX™ TC3xx系列單片機擁有卓越的即時性,全系型號可以達到功能安全最高等級ASIL-D,集成了資訊安全硬體加密模組,還有強大的互聯介面,使其尤其適合眾多汽車應用。


汽車傳動應用除了傳統的發動機管理和變速箱控制系統,還包括新型電力驅動系統和混合動力系統。 具體而言,新能源混合動力控制、驅動電機變頻控制、電池管理和高壓轉低壓DCDC轉換器都受益於這個產品系列。 不僅如此,AURIX™ TC3xx單片機還可用於安全氣囊、剎車、助力轉向器,以及雷達和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等安全關鍵型應用。 出色的性能,結合強大的安全架構,使TC3xx系列成為專業控制器應用和數據融合應用的理想選擇,這些都為實現車輛零排放,自動駕駛以及智慧化提供了有力支援。

2024起,AURIX™ TC4xx逐步量產

AURIX™系列單片機的第三代產品TC4xx已經在緊鑼密鼓的開發中了,現在可以為客戶提供TC49x以及TC4Dx樣片,TC4xx系列單片機內核進一步升級,主頻高達500MHz,性能更加強大,部分型號集成並行處理器PPU,為AI模型提供高達ASIL-D等級的運行環境,支援高達5Gbit/S的乙太網,延時更低, 並支持數據路由功能。 TC4xx系列單片機各個型號將從2024年開始逐步量產,為汽車E/E架構,電氣化和智慧化的演進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掃描二維碼,關注英飛凌汽車電子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