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 . 2024

解決方案再升級- 英飛凌把藍牙®連接距離延長至5.7公里

分享至

圖1:CYW20829晶片和Berex 8TR8219

上一篇文章所講,我們在海灘進行了一次實驗,對CYW20829晶片進行了測試,實現了2.3公里的藍牙®低功耗(LE)連接距離。


為了進一步增加上次測試的藍牙連接距離,我們進行了第二次測試。 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在兩個碼頭之間長達2.8公里的距離,維持藍牙LE長距離連接。 我們先優化了藍牙LE連接的時序,輕鬆實現了2.8公里的連接距離。 然後,我們增加了一個定制前端模組來改進鏈路預算,並將連接距離增加到超過5.7公里。


當我們在實現2.3公里的藍牙LE長距離連接時,每個CYW20829評估板都配置了一個內部10 dBm 發射功率放大器(iPA)和一個內部低噪聲放大器(iLNA),以實現高達-106 dBm的接收靈敏度,從而提供最大116 dB的鏈路預算。 兩個放大器均內建於CYW20829晶片,其中iPA用於放大發射訊號,而iLNA用於放大接收訊號。 我們帶著這項解決方案再次來到海灘。 由於優化了時序,我們將視距(LoS)連接距離增加到了2.8公里,重連距離增加到了2.7公里。

為了實現近6公里的藍牙LE長距離連接,我們使用了Berex 8TR8219外部前端模組(或稱外部FEM)以及CYW20829晶片,如圖1所示。 Berex為我們客製了8TR8219,以透過節能優化CYW20829晶片的距離性能。 Berex 8TR8219兼具外部功率放大器(ePA)和外置低雜訊放大器(eLNA)的功能,因此它可以放大發射訊號和接收訊號。 此解決方案進一步放大了來自CYW20829晶片的射頻訊號,實現高達12 dBm¹的輸出功率¹和高達-110 dBm的接收器靈敏度,如圖3所示。

透過外部FEM解決方案增加連接距離

表1:不同PA/LNA配置下CYW20829晶片藍牙LE長距離性能

如表1所示,CYW20829片外編碼PHY (S8) 層靈敏度高達-106 dBm,發射輸出功率最高達到10 dBm。 在該條件下,我們實現了最大116 dB的鏈路預算。 借助Berex 8TR8219,我們將編碼PHY (S8) 層靈敏度提高到了-110 dBm,將發射輸出功率增加到了12 dBm,從而使鏈路預算達到約122 dB。 透過使用CYW20829 晶片 + FEM解決方案,鏈路預算增加了多達6 dB,可以看到開放環境中藍牙LE長距離連接性能大幅提升。


憑藉CYW20829晶片 + FEM解決方案,我們能夠輕鬆實現2.8公里的連接距離,這是上次測試中LoS連接的極限值。 而這次使用CYW20829 晶片 + FEM解決方案進行了測試,實現了5.7公里的LoS連接距離和大約5.3公里的重新連接距離。


正如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我們的測試環境很不理想——四周存在著許多幹擾源,包括有多個2.4 GHz設備的路人和商店。

某些應用的鏈路預算要求高於我們的iPA/iLNA解決方案所能提供的鏈路預算水準。 例如,倉庫環境經常存在金屬貨架和托盤貨物產生的重大干擾。 存在大量固有乾擾的環境可能需要外部FEM解決方案提供更高的連結預算。 理論上,連結預算每增加6 dB,連線距離就會增加一倍。 然而,在像倉庫這樣的噪音環境中,這一點目前無法實現,但未來有望增加。


其他可能受益於外部FEM解決方案的應用包括倉庫機器人自動化、工業資產跟蹤、太陽能農場、電子貨架標籤、用於監控設備和動物的智慧農業系統,以及戶外用電動工具。


點擊此處,以了解有關AIROC™ CYW20829 Bluetooth ® LE 晶片的更多信息


點擊查看示範影片


點擊查看數據表


點擊查看ModusToolbox軟體


12 dBm 的使用受當地法規要求的限制,最終性能可能會有所不同。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