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 2024

英飛凌與安克聯合成立創新應用中心,攜手PD快充領域並推動節能減碳

分享至

英飛凌與全球充電技術領域領導者安克創新(Anker Innovations) 在深圳聯合成立創新應用中心。 該應用中心已於2023年12月底正式揭牌並已投入使用。

英飛凌及安克創新管理階層、及相關專案負責人員 參與揭幕儀式並剪彩

(參與儀式者由左至右依序為安克預研研發總監趙波、安克高級研發總監王晶,安克高級研發總監肖松,安克充電及儲能事業部總經理熊康,電源與 感測系統事業部應用市場副總裁Christian Burrer,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技術市場副總裁陳志豪,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銷售副總裁顧怡祥)


隨著行動裝置、筆記型電腦和電池供電設備的不斷增加,消費者對提高充電功率和充電速度的需求與日俱增。 安克-英飛凌創新應用中心的策劃最初始於2021年。 經過兩年的精心籌備,該創新應用中心正式成立,並發展成為匯聚許多產業專家的研發中心。 透過此創新應用中心,產業專家將基於英飛凌新一代混合返馳式控制器(HFB)控制器產品系列和用於100 W以上快充充電器的CoolGaN™ IPS產品系列進行深入開發,為市場提供更 高功率密度與高能源效率的PD快充解決方案。 其實,安克已經向市場輸出了多個成功案例,例如在2022年安克就推出了100W 以上的快充產品,該產品採用了CoolGaN™技術,在業界處於領先地位。 利用創新應用中心這個聯合的平台,安克和英飛凌將進一步縮短應用端產品的開發週期,加速產品面世的時間。

Christian Burrer

英飛凌科技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 應用市場副總裁

安克是英飛凌非常重要的客戶。 我們雙方已經在充電領域展開了深度的合作,產品和系統級解決方案涉及英飛凌多個產品線。 在PD充電領域,我們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產品組合與支持,包括先進的電源控制器、一流的開關電源、性能出色的矽基MOSFET和氮化鎵晶體管等等。

熊康先生

安克創新充電及儲能事業部總經理

安克與英飛凌一直保持著密切合作,在英飛凌的多種技術支援下,去年我們在中國、歐洲等眾多市場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安克一直全心全意為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我們也希望未來能與英飛凌在快充領域展開更多的合作。


此外,熊康先生也談到,安克創新在2023年前三季的市場表現非常亮眼,不僅在中國市場表現突出,整體營收和利潤成長勢頭均非常強勁,在PD快充領域的銷售額 也排名前列。

錢家法

英飛凌科技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 大中華區技術市場部總監 創新應用中心專案負責人

英飛凌與安克目前正在就多個快充方案進行研究,也向市場輸出了多個成功案例,在 2022 年,就推出了 100W 以上的快充產品。 利用這個聯合的平台,我們相信能更快的將新技術落地到新產品之中。


錢家法先生也透露,充電頭僅是一個開端,未來該新應用中心將探索更廣泛、更多元化的消費性應用場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飛凌在氮化鎵領域一直積極佈局,其中一大里程碑是英飛凌於2023年成功收購了GaN Systems. 這一動作將顯著推進英飛凌的氮化鎵技術路線圖,並讓英飛凌同時擁有所有主要的功率半導體技術,進一步增強英飛凌在功率系統領域的領導地位。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