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 2024

群英講堂 | 英飛凌PA柵壓管理解決方案助攻新一代通訊基礎設施

分享至

本文作者:王晟 英飛凌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 主任工程師

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是在4G的基礎上進化而來的一項全新技術。 它具有更高的數據傳輸速度,更低的延遲和更廣的覆蓋範圍,可以實現更加安全、可靠、高效的通訊體驗。 相較於4G,新一代通訊網路不僅能為人們帶來更好的通訊體驗,也將推動物聯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發展,成為未來數字化社會的基礎設施之一。


隨著全球進入新一代網路時代,針對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MIMO基站射頻前端子系統,英飛凌推出一片式高集成度PA控制解決方案-BGMC1210 PA柵壓管理晶片

1 BGMC1210 功能框圖

BGMC1210框圖

BGMC1210是英飛凌推出的一款高集成度的功放柵壓管理晶片,主要應用於RF PA的柵壓管理。 晶片內部集成8路高精度DAC,可通過編程提供精確的正電壓或負電壓,適用於LDMOS和GaN類PA;集成開關,實現PA TDD模式控制,並提供PA多種關斷電壓模式選擇;集成電壓電流檢測功能,可支援最高60V供電的電壓和電流檢測;集成溫度感測器,溫度補償表;支援I2C和I3C 通訊模式。

2 BGMC1210功能特點

BGMC1210 典型應用電路

2.1 支援LDMOS 和GaN PA

BGMC1210 提供2組共8路12bit DAC輸出,能滿足兩路Doherty PA driver級和final級的柵壓需求。 可提供正電壓和負電壓,支援LDMOS和GaN PA應用。


TDD開關控制與關斷電壓

2.2 TDD 控制和關斷電壓

BGMC1210集成TDD控制開關,實現PA 柵壓的TDD切換。 可提供三種關斷電壓選擇,如內部buffer電壓,奇數路DAC電壓和Vref電壓。

BGMC1210電壓電流偵測框圖

2.3 集成PA電壓電流檢測功能

BGMC1210 可同時偵測PA供電電壓和電流,內部集成12bit ADC用於檢測PA電流,11bit ADC用於檢測PA電壓,最高可支援60V。 12bit ADC 提供不同量程選擇,用戶可根據具體不同Rshunt電阻值,靈活選擇量程。

BGMC1210 DAC 溫度補償範例

2.4 集成溫度感測器和溫度補償表

BGMC1210內部整合溫度感測器,可提供-40℃~+160℃的溫度檢測。

BGMC1210同時整合溫度補償表,用戶可根據需要,對DAC電壓進行補償,以滿足PA柵壓的溫補需求。

I2C 位址選擇

I2C 位址選擇

2.5 支援I2C和I3C通訊模式

BGMC1210支援I2C通訊模式,一組I2C總線可掛載最多8片BGMC1210。

I3C DDR模式時序圖

BGMC1210支援I3C 通訊模式,SDR模式最高支援12.5Mbit/s,DDR模式最高支援25Mbit/s。

3 BGMC1210主要參數

BGMC1210主要參數請參考上表

點擊此處,下載產品詳細資料

4 結語

英飛凌提供全面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實現高效的能源管理、智能交通以及安全、無線通訊,連接現實與數位世界。 英飛凌擁有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工藝和設計能力,將會在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基站射頻領域持續發力,並計畫推出更多,更好的產品,協助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基站建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