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 2024

長達2300米的藍牙®低功耗長距離連接解決方案

分享至

為什麼藍牙®低功耗長距離連線如此重要?

如今,藍牙設備和應用的數量正在不斷增長。 如倉庫資產追蹤、智能家居設備、禽畜追蹤和遠端控制設備等應用,在功能需求和用戶體驗上都需要長距離連線功能。 隨著藍牙設備日益增多,我們需要一種在2.4 GHz頻段內的其他Wi-Fi和藍牙應用產生的干擾下,依然能保持所有設備處於連線狀態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CYW20829晶片具有高水準的連接距離,高達116 dB的最大鏈路預算,以及集合多代開發成果的強大IP,可以解決藍牙連接距離短和環境雜訊問題。


一個生活中發生的場景是我經常把鑰匙放錯地方,有時可能要花好幾個小時才找到。 我之前嘗試過使用各種藍牙追蹤器來追蹤鑰匙,但那些產品的覆蓋範圍僅限於我家。 最近我用了英飛凌CYW20829晶片來解決這個小煩惱。 該晶片通過編碼PHY層實現藍牙低功耗長距離連接功能,其卓越的射頻性能可以解決連接距離短的問題,同時支援在更大鏈路預算下實現穩定連接,可以解決我面臨的問題。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借助AIROC™ CYW20829 Bluetooth®LE晶片,利用藍牙低功耗長距離編碼PHY層技術實現超過2300公尺的連接距離。

解決方案

噪音是指射頻環境中的任何干擾性射頻能量,而訊噪比(SNR)是指期望訊號與干擾性噪音的比率。 高訊噪比是理想情況。 我們的CYW20829晶片訊噪比是S級,具有輸出功率約為10 dBm訊號強度,以及約-106 dBm的低靈敏度。 通過降低真實環境中的雜訊,同時考慮CYW920829M2EVK-02的輻射模式,我們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系統的訊噪比,實現了2300公尺的連接距離。


通過使用配置S8編碼PHY層的CYW20829晶片,我可以在更大的範圍內追蹤我的鑰匙。

噪音環境

在長距離測試環境中,雜訊和干擾是導致連接距離短的最主要原因。 在真實環境中,雜訊增加意味著您的藍牙裝置可能會在遠遠短於宣傳距離的範圍內斷開連接。 為了提高訊噪比,我們必須在測試中降低聲音和干擾。


我們在遊客如織的海灘進行了一次測試,大家都攜帶著多個在2.4 GHz頻段工作的設備,例如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和無線耳機。 為了減少干擾,我們在早上進行測試,這樣可以盡可能避開人群。 當我們必須靠近人群時,我們會繞著人群走,盡可能減少雜訊的影響。


除了避開人群之外,我們還始終確保外圍設備與中心設備之間保持視距(LoS)連接。 就像建築物內的牆壁可能限制藍牙連接距離一樣,其他設施(例如,沙灘傘或救生員瞭望塔)也會造成多路徑傳播,並可能吸收射頻能量。 當無線電訊號通過多個路徑在兩個天線之間傳播時,就會發生多路徑傳播。 多路徑傳播是一種不良情況,因為它會導致干擾和期望訊號失真。 在真實環境中,設備之間的LoS連接可能並非總是可靠;然而即使在雜訊環境中,我們的CYW20829 晶片也可以有很好的表現。


我們積極監測接收器的接收訊號強度指標(RSSI),並在測試期間調整我們沿著海灘行走的位置,以保證RSSI高於S8編碼PHY層的最大靈敏度。


CYW20829晶片使用內部功率放大器可以實現最大輸出功率10 dBm,編碼PHY層支援我們將CYW20829晶片的最大靈敏度提高到-106 dBm。 鏈路預算是指射頻系統所有增益和損耗的絕對值總和,以分貝為單位。 在理想的環境中,我們的最大連結預算是|10 dBm|輸出功率+ |-106 dBm|靈敏度= 116 dB。

輻射方向圖

圖1:CYW920829M2EVK-02輻射方向圖

圖2:CYW920829M2EVK-02評估板設置

天線指向性是測量有多少輻射能量指向到某個特定方向的指標,而天線增益是指天線的指向性和效率。 天線並非所有方向都有相同的輻射功率。


如圖1所示,我們測量了CYW920829M2EVK-02套件的天線增益,並確定了該套件在哪個方向上輻射強度最大。 不同的藍牙天線的最佳輻射方向不同,這影響了我們在測試低功耗長距離性能時選擇評估板的方向。 由於天線發射時的方向性與接收時的方向性相同,考慮到天線的最大增益,我們將兩塊評估板放置在面對面方向。


我們的套件可以視為一個「定向」天線,因為輻射方向圖在一個特定的角方向上最強。

我們將評估板放置在面對面方向,如圖2所示。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