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 . 2024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碳化矽技術CoolSiC™ MOSFET G2,推動低碳化的高性能系統

分享至

CoolSiC™ 650V/1200V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碼:IFX/ OTCQX代碼:IFNNY)推出新一代碳化矽(SiC)MOSFET溝槽柵極技術,開啟電力系統與能量轉換的新篇章。 與上一代產品相比,英飛凌全新的CoolSiC™ MOSFET 650V和1200V Generation 2技術在確保品質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將MOSFET的主要性能指標(如能量和電荷儲量)提高了20%,不僅 提升了整體能效,更進一步推動了低碳化進程。

CoolSiC™ MOSFE新一代G2技術持續發揮碳化矽的性能優勢,通過降低能量損耗來提高功率轉換過程中的效率。 這為太陽光電系統、儲能、電動車充電樁、電機驅動和工業電源等功率半導體應用領域的客戶帶來了巨大優勢。 與前幾代產品相比,採用CoolSiC™ G2的電動車直流快速充電站最高可減少10%的功率損耗,並且在不影響外形尺寸的情況下實現更高的充電功率。 基於CoolSiC™ G2裝置的牽引逆變器可進一步增加電動車的續航里程。 在可再生能源領域,採用CoolSiC™ G2的太陽能逆變器可以在保持高功率輸出的同時實現更小的尺寸,從而降低每瓦成本。


英飛凌科技零碳工業電力事業部總裁Peter Wawer 博士表示:

「目前的大趨勢是採用高效的新方式來產生、傳輸和消耗能量。英飛凌憑藉CoolSiC™ MOSFET G2將碳化矽的性能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新一代碳化矽技術使廠商能夠更快地設計出成本更低、結構更緊湊、性能更可靠,且效率更高的系統,在實現節能的同時減少現場的每瓦二氧化碳排放。 這充分體現了英飛凌堅持不懈持續推動工業、消費、汽車領域的低碳化和數位化的創新」。


英飛凌開創性的CoolSiC™ MOSFET溝槽柵技術推動了高效能CoolSiC™ G2解決方案的發展,實現了更優化的設計選擇,與目前的SiC MOSFET技術相比,具有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 。 結合屢獲殊榮的.XT封裝技術,英飛凌以更高的導熱性、更優的封裝控制以及更出色的性能,進一步提升了基於 CoolSiC™ G2的設計潛力。


英飛凌掌握了矽、碳化矽和氮化鎵(GaN)領域的所有關鍵功率技術,可提供靈活的設計和領先的應用知識,滿足現代設計的期望和需求。 在推動低碳化的過程中,基於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等寬禁帶(WBG)材料的創新半導體已成為能源高效利用的關鍵。

掃描二維碼,關注英飛凌工業半導體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工業半導體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