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 2024

零碳故事 | “2024年,以戰略的確定性迎接未來的挑戰”

分享至

“英家零碳故事” 2024年系列第一期正式上線,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大中華區負責人于代輝先生就產業機遇和挑戰分享專業洞見,並深度解析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業務增長制勝策略。 

1 2023年半導體市場整體盤點

“全球半導體市場整體放緩,功率半導體在節能減排、綠色轉型的大趨勢下依舊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和強勁的增長力。”

 

功率半導體的市場保持強勁的增長,主要來自於兩方面推動力:


  • 需求推動:

- 全球人口的增長和經濟的快速發展導致能源需求不斷增加;

- 化石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環境問題的日益凸顯,傳統能源的供應面臨著壓力。

  • 政策支持:

國家3060的雙碳目標,從風光大基地的加速建立,將帶動新型電力系統構建,加快高壓柔性直流輸電 (HVDC), 儲能、充電樁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必將加速功率半導體發展駛入快車道。


2 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23財年業務表現


“2023年表現‘可圈可點’, 全球營收創歷史新高,大中華區對全球業務營收有著非常重要的貢獻。”

 

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的半導體產品在提升整條能源全價值鏈效率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 覆蓋面最廣:

面向發電、輸電、配電、儲能到用電,整個能源價值鏈的各個環節。

  • 產品方案最完整:

業內唯一一家在能源效率方面提供完整產品和系統解決方案的功率半導體公司。


2023財年,綠色能源成為業務增長的關鍵驅動力: 新能源(風光儲充)相關產業占三分之一左右,鐵路交通等綠色出行應用在整體業務板塊中佔據重要位置。


事業部4月正式更名為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也代表了我們繼續加碼綠色能源市場的決心和信心。


3 2024的半導體行業走勢預判

“全球半導體市場 2024年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大中華區功率半導體市場穩定增長。”

 

功率半導體的市場保持強勁的增長,主要來自於兩方面推動力:


  • “風光儲充”需求強勁:

- 風光產業的日趨成熟,疊加政策支持利好因素,功率半導體將得益於裝機量和滲透率的不斷提高而繼續狂飆。

- 儲能行業在需求與政策的強力驅動下, 2024年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

- 大功率充電的佈局計畫將加速超充的佈局,“光儲充”一體的充電站也將成為重要方向之一。

  • “新興行業”需求增加:

- 功率半導體為新興行業帶來的優勢日益凸顯,例如功率半導體作為綠色制氫的電源解決方案,將成為電力電子領域的新風口。


4 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業務增長的制勝策略

“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的選擇,讓我們自己成為確定性。”

 

  • 讓自己成為確定性,要先煉內功, 技術創新力、產品力、以及產能優勢就是我們的內功:

- 保持技術創新力和產品力領先優勢, 加碼寬禁帶;

- 加大投資,擴大供應鏈優勢。

  • 練好內功後,做正確的選擇:

- 繼續保持對工業業務的關注,同時加碼綠色能源領域。

- 始終和優秀的客戶緊密站在一起,與應用創新加速融合,共同反覆運算成長。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