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 2024

芯聞速遞 |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英飛凌推出抗輻射非同步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RAM)產品線

分享至

英飛凌科技首席數位轉型長Elke Reichart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碳目標並將氣候策略擴展至供應鏈

英飛凌科技宣布將致力於制定科學碳目標,進一步擴展氣候戰略。 英飛凌正向著在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穩步邁進,該目標包含與能源相關的直接和間接碳排放(範圍1和2)。 截至目前,英飛凌的相關碳排放量與2019年的基準相比已降低了56.8%。 現在,英飛凌又制定了更宏偉的目標,旨在將公司的氣候保護工作延伸到供應鏈(範圍3)。


負責永續發展的英飛凌科技首席數位轉型長Elke Reichart表示:「低碳化是英飛凌的指導原則,我們在這個領域已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這項承諾制定科學碳目標標誌著我們在 推動低碳化方面又邁出了重要一步,並始終遵守全球為應對氣候變遷而製定的國際公認標準。英飛凌積極邀請供應商一起攜手共進,制定各自的碳減排目標,從而推動低碳化進程。整個價值鏈的合作、透明全面的數據,以及全球標準是切實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基礎。”

風力發電機

自2019年以來,英飛凌的營收增加了一倍,而二氧化碳排放量(範圍1和2)卻降低了一半。 英飛凌能夠實現碳減排的主要原因是採取了節能措施、全面的PFC減排措施,以及在營運中轉換為再生能源。 從比例來看,採用再生能源的貢獻最大。 2023 年,英飛凌在該領域達成了另一個重要里程碑:繼歐洲和北美的生產基地分別於2021年和2022年轉用再生能源之後,英飛凌在亞洲最大的兩座生產基地— 馬來西亞居林工廠和馬六甲工廠現已轉用綠色電力。


科學碳目標倡議(SBTi)是各領域的企業和組織採取大規模氣候行動的基準。 該倡議為企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提出了明確途徑。 科學碳目標必須符合最新的氣候科學,才有望實現《巴黎協定》的氣候目標,即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C之內,並為把升溫控制在1.5°C之 內而努力。 SBTi是碳資訊揭露計畫(CDP)、聯合國全球契約、世界資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合作計畫。


早在2020年,全球領先的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便制定了在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範圍1和2碳排放),該目標符合科學碳目標的要求 。 隨著氣候策略擴展至範圍3,英飛凌正在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密切協作並特別強調進一步提高數據的可用性和準確性。

英飛凌抗輻射(rad hard)非同步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英飛凌擴充整合嵌入式糾錯碼(ECC)的抗輻射非同步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RAM)產品線,適用於航空等極端環境

衛星上的邊緣運算和推理可實現近乎即時的數據分析和決策。 隨著連網設備的數量及其產生的資料量不斷增長,這一點變得愈發重要。為滿足太空應用中的這些高效能運算需求,英飛凌科技旗下的Infineon Technologies LLC Memory Solution近日宣布推出採用英飛凌專利技術RADSTOP™設計的最新抗輻射(rad hard)異步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全新產品專為高可靠性和高性能極為關鍵的太空及其它惡劣環境應用而設計。


在高效能太空運算中,資料緩衝所需的記憶體比MCU或 FPGA片上記憶體所能提供的記憶體更多。 記憶體必須為即時處理應用提供更高的性能並具有卓越的抗輻射性能,以滿足在惡劣環境中的任務要求。 英飛凌的全新抗輻射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有8位元、16位元和32位元寬配置,並附有能進行單位元錯誤修正的嵌入式錯誤校正碼(ECC)。 這項先進技術使得糾錯碼(ECC)邏輯能夠在讀取週期內偵測並修正任何讀取資料字中的單一位元錯誤。


英飛凌科技航空航太與國防業務副總裁兼研究員Helmut Puchner博士表示:「輻射效應會導致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中不可避免的位元錯誤,而使用系統級糾錯碼(ECC)會增加 設計複雜性和延遲。英飛凌的RADSTOP異步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提供了一種極其可靠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可以在解決這些問題的同時,滿足航太工業對抗輻射性能的要求。”


英飛凌領先的RADSTOP技術透過自主設計和製程強化技術實現了抗輻射性能,可滿足極端環境下的所有抗輻射要求。 這款全新抗輻射記憶體獲得了QML-V認證,能夠確保在極端環境下的可靠性和生命週期要求。 這些半導體裝置的存取時間短至10 ns,是目前速度最快的選擇。 此外,它們還為最高的密度和最低的靜態電流提供了最小的佔板面積。 RADSTOP記憶體解決方案擴展了整個系統的運算極限,同時具備尺寸、重量和功耗優勢以及更大的設計靈活性。

關於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 英飛凌以其產品和解決方案推動低碳化和數位化進程。 該公司在全球擁有約56,200名員工,在2022財年(截至9月30日)的收入約為142億歐元。 英飛凌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IFX),在美國的OTCQX國際場外交易市場上市(股票代號:IFNNY)。


更多信息,請點擊此處訪問。

更多新聞,請點擊此處登入英飛凌新聞中心。

英飛凌中國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於1995年正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自1995年10月在無錫建立第一家企業以來,英飛凌的業務取得非常迅速的成長,在中國擁有約3,000多名員工,已成為英飛凌全球業務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英飛凌在中國建立了涵蓋研發、生產、銷售、市場、技術支援等在內的完整的產業鏈,並在銷售、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方面與國內領先的企業、高等院校開展了深入 的合作。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