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 . 2024

芯聞速遞 | 英飛凌與Framework推出新款USB-C連接功能的筆記型電腦;英飛凌推出XENSIV™磁性位置感測器

分享至

英飛凌與Framework攜手推出具有先進USB-C連接功能的可輕鬆升級、定制和維修的筆記型電腦

EZ-PD™ CCG8

電子垃圾和很容易被淘汰的筆記型電腦一體機等問題逐漸引起了許多消費者的關注和擔憂,這些消費者希望有更加綠色環保的科技產品供其選擇。為此,Framework Computer與英飛凌科技合作,在近期聯合推出了最新產品Framework Laptop 16。這款筆記型電腦是首款支援180 W和240 W USB-C充電的消費電子產品,該功能的實現主要歸功於Framework Laptop 16使用了支持擴展功率範圍(EPR)的、高度集成的雙/單埠USB-C PD控制器——EZ-PD™ CCG8。


Framewor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Nirav Patel表示:“EZ-PD™ CCG8為系統設計帶來了極大的靈活性,不僅能夠支援最新的USB-PD 3.1快充標準,還支持我們為筆記型電腦配備了獨特的擴展卡系統,使得終端使用者能夠自訂各個埠。”


英飛凌科技有線連接解決方案產品線高級副總裁Ganesh Subramaniam表示:“英飛凌正在朝著低碳化目標持續邁進,並將其貫徹到了公司的日常運營當中。很高興我們的解決方案能夠助力Framework為客戶提供一款性能卓越且有助於塑造綠色低碳化未來的產品。”


EZ-PD™ CCG8是一款USB Type-C控制器。該產品可以支持雙口/單口 USB Type-C,並且支援最新的USB Type-C和PD標準。這款控制器內置N溝道場效應電晶體(NFET)柵極驅動,具有故障保護和壓擺率控制等功能。此外,它還搭載了一顆主頻高達48 MHz的32位Arm® Cortex®-M0 Plus 處理器,並且還集成了完成TYPE-C連接所需的終端電阻Rp、Rd和死機電池Rd。這些功能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套完整的USB Type-C和USB PD埠控制解決方案。EZ-PD™ CCG8能夠簡化工程師的設計流程,非常適合用於個人電腦(PC)、筆記型電腦等設備中的高級連接解決方案。

英飛凌XENSIV™雜散場穩健型線性TMR感測器,可實現工業和消費應用中的高精度長度測量

XENSIV™ TLI5590

英飛凌科技將自身久經驗證的磁性位置感測器技術專長與成熟的線性隧道磁阻(TMR)技術合二為一,推出XENSIV™ TLI5590-A6W磁性位置感測器。該感測器採用晶圓級封裝,適用於線性和角度增量位置檢測。這款半導體元件符合JEDEC JESD47K標準,適用於工業和消費應用並且可替代光學編碼器和解碼器,尤其適合用於攝影機定位鏡頭的變焦和對焦調整。


TLI5590是一款低磁場感測器,採用了英飛凌專為大容量感測器系統開發的TMR技術。因此,該感測器有超高靈敏度、低抖動和低功耗的特點。相比線性霍爾感測器,TMR感測器具有更好的線性度、更小的雜訊和更低的滯後。其高訊噪比和低功耗可實現電量消耗低的高性價比磁路設計。


此,這款新型感測器能夠在方向快速變化的情況下進行精確檢測。TLI5590由兩個TMR惠斯通電橋組成,其中TMR電阻取決於外部磁場的方向和強度。結合多極磁鐵,每個電橋都能提供差分輸出信號,即正弦和余弦信號。這些信號經過進一步處理後,可用於測量相對位置。


感測器採用極小的6球晶圓級封裝SG-WFWLB-6-3。由於集成密度更高,因此能夠縮小感測器的尺寸以便支援微型系統的小型化和位置檢測。TLI5590-A6W通過使用合適的線性或旋轉式磁性編碼器,實現精度高於10µm的超高精度精密測量。該感測器的最高工作溫度達到+125°C,可靈活用於各種工業和消費應用。它還憑藉自身的高溫穩定性成為在各種惡劣環境下使用的首選感測器。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