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 . 2024

英飛凌推出先進的混合型ToF(hToF)技術, 賦能新一代智能機器人

分享至

全新混合型ToF解決方案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與設備製造商歐邁斯微電子(OMS) 和 ToF技術專家湃安德科技 (pmd technologies)合作,開發出一種新型高解析度攝影機解決方案,可為新一代智慧消費型機器人提供更強大的深度感應和 3D 場景理解能力。這一全新混合型 ToF 解決方案結合了兩種深度感測概念,有助於大幅降低智慧型機器人的維護工作量和成本。


英飛凌的REAL3™柔性ToF成像器技術可將既有的高解析度iToF泛光照明和dToF遠距離點光源照明整合到單一混合ToF相機中。 多年來,這種高解析度技術一直被用來觀察和繞過機器人運動路徑上的小型物體。 現在,透過添加精確的遠距離光斑數據,還可以創建周圍區域的精確三維地圖,實現智能路徑規劃體驗,賦能新一代機器人吸塵器。


這項全新解決方案取代了安裝在頂部的雷射測距儀(LDS),從而將機器人吸塵器的高度降低了20%-30%,使得機器人能夠進入到離地面間隙較小的家具下方進行清潔。 混合型ToF相機的尺寸僅31x16x8 mm,所需的空間更小,可優化測繪和避障功能。 混合型ToF取代了多個感測器,且無需安裝會逐漸磨損的活動部件,從而降低系統成本和運行成本。


該解決方案易於部署,能夠為客戶提供友善的使用體驗。此一體積精簡的混合型 ToF 解決方案用途廣泛且堅固耐用,能夠很好地滿足機器人吸塵器、商用機器人、空氣淨化器、尺寸測量等各行各業對移動消費型機器人設備不斷增長的需求。

英飛凌科技環境感測產品線副總裁Andreas Kopetz表示:「英飛凌與湃安德科技和歐邁斯微電子的合作是英飛凌同合作夥伴共同促進技術創新和數位化的典範。憑藉廣泛的用途,我們的混合型ToF解決方案滿足了快速發展的消費型機器人市場,使客戶能夠設計出獨特的機器人,並且通過一個攝像頭取代多個攝像頭,降低了系統成本和復雜性。”


江西歐邁斯微電子有限公司研發負責人肖德塘表示:「hToF採用創新專利架構,應用英飛凌iToF深度測量技術,搭配雙TX發射光源,獨特光學設計方案能有效規避多路徑問題,提升探測精度,實現定位+避障二合一功能,提升了ToF產品競爭力。方案具有高精度、小體積,低功耗,整體方案應用成本低等優勢。hToF廣泛適用於掃地機、商服機器人 、空氣清淨器,多足機器人,尺寸測量等各類場景。”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