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 . 2023

引領無線充電前沿技術,英飛凌攜手PYS推出Qi 1.3.2標準無線充電發射器

分享至

在傳統的有線充電時代,充電線總是在我們的包裡、桌底亂作一團,既不美觀又暗藏著安全隱患。此外,導線彎曲折損、介面接觸不良、介面型號不匹配等問題也給我們帶來了種種不便。這些問題在無線充電的發展應用中全部迎刃而解。


過去十年,無線充電已成為中高端智慧手機以及無線耳機、智慧手錶等可穿戴設備的預期功能。在家庭其他領域,從電動工具到小型廚房電器,普通家用產品越來越多地將無線充電融入其設計中,為消費者提供了便利,而且無線充電也是製造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獲得優勢的一種方案。


相較于傳統的充電方式,無線充電帶來了更安全、更便捷、更通用的升級體驗。隨著無線充電技術的迅速發展和普及,無線充電技術的行業標準也越來越完善。作為無線充電技術重要標準之一的WPC標準發佈了針對智慧手機和小型移動設備的Qi規範最新版本Qi 1.3,進一步規範和提升了無線充電設備的安全性、相容性和效率。

WPC新標準Qi 1.3在產品的合規性測試方面繼續加碼,新增了500多項測試內容,同時引入強制硬體加密身份鑒權,即手機終端可以鑒別無線充電發射器是否為Qi認證產品,通過了Qi合規性測試從而進行充電操作。


WPC新標準Qi 1.3的推出意味著無線充電行業的又一次革新和洗牌,這既是機遇也是挑戰,能否迎潮而上,及時匹配新的最優的解決方案是許多企業當前面臨的主要問題,而這是一項需要兼顧創新、效率與品質的艱巨任務。


PYS(鵬元晟)成為了Qi 1.3新標準的首發廠商,推出了適應新標準的Qi 1.3.2標準無線充電發射器,這項產品搭載英飛凌高度集成的WLC1115發射端控制器IC,集成符合Qi 1.3標準和USB-C PD規範的USB Type-C供電 (PD)以及降壓和逆變器功率級 MOSFET 的柵極驅動器等,支援更高的充電效率。同時加強了FOD演算法,以有效提升異物檢測靈敏度、降低異物檢測誤報率。對比市面上主流採用的Qi 1.2.4標準無線充電發射器產品,PYS Qi 1.3.2標準無線充電發射器具備更高集成度,更高效率,更優秀FOD演算法的優勢,呈現更好的無線充電用戶體驗的同時強化了使用過程中的安全保障。


PYS這一開創性產品的背後集結了英飛凌的多項技術支援,包括符合Qi 1.3.2版本EPP的發射主控PL91 WLC1115,身份鑒權加密解決方案PL89 OPTIGA™ Trust Charge 以及配套功率板低壓MOSFET PL15 LVMOS。


PL91 WLC1115:

符合Qi 1.3標準的高度集成的無線發射器,集成了最新 Qi 發射器、USB-PD/PPS 受電器件、DC/DC 控制器、柵極驅動器、檢測/保護外設和可配置快閃記憶體,適用于各種應用。


PL89 OPTIGA™ Trust Charge:

一款交鑰匙解決方案,能針對感應式無線充電進行安全的設備身份鑒權。使用OPTIGA™ Trust Charge進行的安全身份鑒權有助於識別假冒充電器,從而確保設備和使用者安全。


PL15 LVMOS:

基於最新一代 OptiMOS™ MOSFET,可部署實現三相逆變器。搭配配套的 iMOTION™ MADK 控制板(帶 M7 連接器),可實現多種額定功率和工作電壓不同的三相逆變器設計。


其中,WLC1115無線發射器提供了核心技術支援。這是英飛凌第一代無線充電控制器,是一個高度集成的、符合Qi標準協定且完全可配置的15W發射端控制器IC,適用於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WLC1115無線發射器具備:

  1. Qi 1.3.2 EPP 發射器
  2. 集成 USB-PD/PPS 接收器功能
  3. 用於電壓控制的集成降壓電路
  4. 集成柵極驅動器
  5. 異物檢測 (FOD) 使用:品質因數、諧振頻率和功率損耗方法
  6. 多路徑 ASK 解調
  7. 輸入電壓範圍: 4.5V - 24V
  8. 通訊連接埠:I2C,UART
  9. 溫度範圍:-40°C - 105°


WLC1115發射端控制器IC高度集成,基於WLC1115的解決方案可為多種不同應用:智慧手機、拓展塢、移動電源、工業、醫療等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無線充電發射端控制器IC。


英飛凌的無線充電系列產品以一站式的全面解決方案滿足客戶需求,以業界領先的標準提供高度集成的平臺,包含主控, 加密, 全橋MOS,小信號開關,馬達驅動等。此外,提供全套軟體SDK,高度集成解決方案,説明客戶縮減BOM元件數量,減少系統成本,加快開發週期,提升產品上市競爭力。


目前PYS Qi 1.3.2標準無線充電發射器即將量產,且目標客戶群體覆蓋海內外高端市場。如此快速的上市背後少不了來自英飛凌的支持。在PYS Qi 1.3.2標準無線充電發射器的開發過程中,緊促的專案時間成為一大挑戰,英飛凌的加入幫助PYS更快找到了破局的方法。快速的人力資源回應,及時處理客戶需求,推動雙方合作更快進入正軌,同時,英飛凌提供的現成硬體板子參考、完備易用的產品、當地語系化軟硬體同步開發和Qi實驗室認證經驗也使得客戶在短時間內便能清晰掌握軟硬體的參考設計,順利進入下一環節,説明客戶縮短了開發週期,降低了開發風險,促進專案的快速孵化。


如今,WPC 無線充電聯盟已經通過了Qi 2.0無線充電規範,意味著更高效率、更快速度、更安全、更可持續的無線充電技術即將到來。PYS也將攜手英飛凌在Qi 2.0時代繼續製造突破性技術優勢,促進無線充電技術的安全性以及全面相容性的發展,同時進一步開拓自動化無線充電市場,引領無線充電行業技術發展,促進數位化、低碳化的未來。


如需瞭解更多WLC1115產品資訊,請點擊此處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