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 . 2023

輸入電壓範圍-0.2V~+26V 非常適用於12V和24V電源應用之電流檢測用途

分享至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針對無線基地台、PLC*1 和逆變器等工控裝置以及生活家電等消費性電子領域,研發出更節省空間的高精度電流檢測放大器IC「BD1421x-LA系列」。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應用產品需要具備電流檢測功能。例如,若要改善馬達效率和檢測異常狀況,就需要提高電流檢測精度,同時還希望能縮小安裝面積。在傳統結構(運算放大器+Discrete元件)中,存在著元件精度波動和因溫度特性導致電流檢測精度下降、難以縮小安裝面積等課題。為了解決上述市場課題,ROHM利用長年累積的類比技術優勢,研發出更節省空間且能高精度檢測電流的新產品「BD1421x-LA系列」。


       將新產品BD14210G-LA匯集週邊電路、並連接分流電阻*2後,即可進行電流檢測。與傳統結構(運算放大器+ Discrete元件)相比,新產品將元件數量從11個減少為3個,安裝面積可減少約46%(封裝:SSOP6)。另外,更在整體溫度範圍(-40℃~+125℃)內實現了±1%高精度電流檢測。不僅如此,新產品透過改善內部電路,即使在外部安裝了雜訊對策用RC濾波電路的情況下,電流檢測精度也不會受到影響,將有助減少應用設計工時。新產品可支援的輸入電壓範圍也更廣(-0.2V~+26.0V),非常適用於12V和24V電源應用的電流檢測。


       ROHM透過全新電流檢測放大器IC和豐富的分流電阻產品系列,為客戶提供出色的電流檢測解決方案,另外在ROHM官網上也公開了參考設計*3和SPICE模型等設計資料。


       該系列的第一款產品BD14210G-LA,已於2023年1月開始暫以每月10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樣品價格:350日元/個,未稅)。前段製程的製造據點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濱松市),後段製程的製造據點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賓)。另外,該產品也已經開始透過電商平台銷售。今後ROHM將逐步擴大產品系列,繼續提供有助提高應用電源效率和可靠性的出色解決方案。

<產品系列>

包括已開始量產的「BD14210G-LA」在內,ROHM將逐步推動共8款新產品的量產計畫。

產品系列包括2種通道數(1ch、2ch)和4種增益(20、50、100、200V/V)的產品。

<應用範例>

・工控設備:無線基地台、PLC、逆變器、充電器等

・家電:空氣清淨機、冰箱等


<參考設計>

ROHM官網上提供電流檢測參考設計「REFSENS003」和SPICE模型等設計資料。

<名詞解釋>

*1) 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一種透過程式向輸入輸出設備發出指令,並能進行順序控制的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被廣泛應用於工廠等自動控制設備以及各種設備控制領域。


*2) 分流電阻

串聯插入電流路徑,透過測量其兩端的電位差來檢測電路電流的電阻。


*3) 參考設計

在設計電路時可作為參考的設計資料。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