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 2023

英飛凌車規級MEMS和氫氣感測器勇摘鈴軒獎桂冠,ADAS & BMS再添勇將

分享至

11月11日,2023年中國汽車供應鏈高峰會暨第八屆鈴軒獎頒獎典禮在崑山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鈴軒獎,即中國汽車零件年度貢獻獎,自2016年創立以來,一直擔負著發掘領先新技術、新產品的任務,更成為主流汽車廠商重要供應鏈選擇的考量標準。


英飛凌車規級MEMS麥克風和基於熱傳導技術的車規級氫氣感測器兩款產品憑藉著優異的性能和廣泛的市場盛譽,得到了60餘位來自中國主流車企採購、研發負責人和業內資深專家 共同組成的評審團的認可,榮膺桂冠。

英飛凌榮譽

車規級MEMS矽麥克風

   「英飛凌車規級MEMS矽麥克風IM67D130A」 榮獲「2023第八屆鈴軒獎·量產·積體電路類·金獎」。

車規級氫氣感知器

「英飛凌基於熱傳導技術的車規級氫氣感測器」榮獲「2023第八屆鈴軒獎‧前瞻‧積體電路類優秀獎」。

01 得獎車規級MEMS矽麥克風介紹

XENSIV™ IM67D130A是英飛凌推出的業界首款車規級MEMS麥克風,它結合了英飛凌在汽車行業的專業知識與高端MEMS麥克風領先技術,將67 dB的高信噪比(SNR)與超 低失真相結合,具有平坦的頻響曲線, 穩定的相位響應及極低的低頻滾降, 還有出色的聲學過載點, 可為語音識別應用提供最佳的語音質量和出色的語音(交互) 智能。 此外,該產品還具有緊湊的靈敏度匹配,可為多麥克風陣列提供優化的波束形成演算法,是車用音訊系統中通用麥克風的最佳選擇。


在該晶片發布之前, 車用麥克風晶片都是消費性產品, 隨著舒適性和智能化的不斷推進, 麥克風涉及的應用場景被不斷擴展, 消費類芯片已無法滿足整車內外複雜多樣且惡劣 的工作環境。


IM67D130A作為車用高階麥克風,通過了AEC-Q103-001,具備非常高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並將工作溫度範圍拓展到105度。


此晶片被應用於OEM前裝及後裝產品(例如防盜器,行車記錄器等)。 值得一提的是, 這款麥克風可前瞻性的應用於艙外,用於路況監測,路噪消除,並可通過聲音輔助ADAS, 對雷達和攝像頭捕獲的車輛周圍圖片提供聲音的補充, 更好的 實現對特殊車輛的避讓,及對盲點看不到的行人和車輛的提前預警,幫助ADAS更安全更可靠, 有極大的未來市場應用前景。


在該晶片的推廣中, 英飛凌也致力於生態環境的建立, 積極開拓eco system partner, 打通上下游, 同時也積極配合主機廠, 更好的推進智能駕駛和智能座艙的發展。

02 獲獎車規級氫氣感測器介紹

英飛凌氫氣感測器TC Gas sensor, 開創性的採用熱傳導原理,檢測氫氣的濃度變化,並通過車規AEC-Q100認證, 使用壽命可達15年。 可被用於氫燃料電池車的氫氣洩漏檢測, 新能源車BMS熱失控檢測, 及工業儲氫。


  • 氫燃料電池車,氫氣濃度及洩漏的測量:目前氫燃料電池車集中在交通大巴,貨運卡車,未來隨著政策的進一步扶持和技術的進一步成熟,會有更大的市場空間。

  • 新能源車BMS熱失控管理:由於電池包熱失控過程中,鋰電池內部的電解液會分解反應,產生氫氣,並在第一時間釋放。 英飛凌此晶片可即時監測電池包內氫氣濃度變化,能優於其他監測手段,在第一時間預警熱失控事件的發生,給予乘客更多的安全逃離時間。 隨著新能源車的進一步發展,安全性更加重要,未來市場潛力巨大。

  • 工業氫能源儲能


該晶片將於2025年正式量產。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