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 2023

英飛凌榮獲年度國際功率元件產業卓越獎和年度功率裝置GaN產業優良獎

分享至

英飛凌榮獲2023年度國際功率元件產業卓越獎

英飛凌榮獲2023年度功率元件-GaN產業優秀獎

12月23日,英飛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憑藉160V MOTIX™ 三相閘極驅動器IC(6ED2742)獲得年度國際功率元件產業卓越獎,及完整氮化鎵功率元件解決方案獲得年度功率元件-GaN產業優秀獎。

MOTIX_2ED27xxS01G

160V MOTIX™三相閘極驅動器積體電路6ED2742S01Q是英飛凌MOTIX™ 品牌的新成員,該品牌透過可擴展的產品組合提供低電壓馬達驅動解決方案。 它是一款160V 絕緣體上矽(SOI)閘極驅動器IC,採用5 x 5 mm² QFN-32封裝,具有熱效率高的裸露功率焊盤,並整合了電源管理單元(PMU)。


這款易於使用的裝置非常適合電池供電的工業馬達驅動器,如無線電動工具、機器人、無人機和輕型電動車(LEV),電池電壓範圍為10.8V 至120V。 這種寬工作電壓範圍使其成為12V、24V、48V、72V 和96V 等多種電池類型的理想 “一站式 ”閘極驅動器選擇。


6ED2742S01Q整合了自舉二極管,為三個外部高壓側自舉電容器供電。 透過涓流充電泵,它們支援100%佔空比工作。 保護功能包括欠壓鎖定、可設定閾值的過流保護、故障通訊和自動故障復原。 輸出部分整合了一個高脈衝電流緩衝級,用於將驅動器本身開關損耗降至最低,並提供強大的1A 拉電流和2A 灌電流能力,可實現單MOSFET驅動或併聯MOSFET驅動。 此外,在低邊電源電壓(VSS)和低邊電源接地迴路(COM)還整合了一個可變增益電流檢測放大器(CSA)。

為進一步擴大此先進產品系列的陣容,英飛凌推出了MOTIX™雙通道閘極驅動器IC,包括2ED2742S01G2ED2732S01G2ED2748S01G2ED2738S01G。 這些160V 的絕緣體上矽片(SOI)閘極驅動器均為功能強大且性價比高的小型閘極驅動器解決方案,具有出色的抗閂鎖能力,並且專門用於電池供電應用,如無線電動工具、多 旋翼飛行器、無人機和電池電壓高達120V 的輕型電動車等。

英飛凌於2023年10月正式完成收購氮化鎵系統公司GaN Systems,憑藉雙方在專利、應用知識上的互補優勢,以及成熟的客戶規劃,英飛凌將加速氮化鎵技術發展,針對電動 車動力系統、資料中心伺服器及電源供應器、光電系統、工業馬達及消費性電子等高成長應用領域客戶的需求,提供卓越電源轉換解決方案。


與氮化鎵系統GaN Systems合併後,英飛凌將能提供完整跨中高壓氮化鎵產品組合,涵蓋分離式元件、整合式模組及系統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更精準地針對不同設計需求 選擇最適當的Rds 阻抗和封裝組合。 以450位氮化鎵技術專家組成的強大研發團隊和涵蓋全球及整個產業價值鏈的專利佈局為基石,我們將能全力支持客戶開發全新系統或優化既有設計的需求,縮短設計流程,加速上市 時間。 同時,在維持一貫受市場認可的品質及可靠性之餘,我們將進一步整合晶圓代工及駐廠製造能力,為市場提供穩定8寸SiC 及GaN 裝置產能。


英飛凌的氮化鎵解決方案已為多個應用帶來改變市場格局的優勢,應用實例包括採用三階飛跨電容(flying capacitor) 拓撲,在功率密度及總物料成本上與市場做出差異 化的11kW 800V 氮化鎵車載充電器,效率超過鈦金級能效標準,功率密度高達120W/in3 的3.2kW 資料中心電源供應器,以及為電動腳踏車延長高達15%續航里程的氮化鎵馬達驅動器,以及尺寸及重量僅有原先三分之一且能源耗損減少50%的光電儲能係統。


本次雙重殊榮表彰了英飛凌在寬禁帶半導體技術和創新方面的傑出成就。 公司作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先驅和領導者,致力於打造先進的產品和全面的系統解決方案,未來將持續推動建構低碳化、數位化的產業生態。


如需了解更多英飛凌氮化鎵相關信息,請點擊此處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