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 2024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適用於先進USB-C PD電源轉換器和充電頭

分享至

EZ-PD™_PAG2

隨著USB-C電源傳輸(PD)充電技術的日益普及,整個消費市場對相容性強的充電頭的需求也在增加。 如今,用戶需要強大而又設計緊湊的適配器。 英飛凌科技推出的次級側受控ZVS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 EZ-PD™ PAG2可以滿足此需求。 此晶片組由EZ-PD™ PAG2P和EZ-PD™ PAG2S兩款不同的型號組成,集成了USB PD、同步整流器和PWM控制器。 它能夠使用脈衝-邊緣轉換器(PET)CYPET121確保初級側和次級側之間的高效率通信與隔離。 該產品透過支援創新的非互補電源主動箝位返馳式轉換器(NCP-ACF)和零電壓開關準諧振返馳式(QR-ZVS)拓撲結構提高了效率,適用於高能效的USB-C適配器、 充電頭和旅行適配器。


EZ-PD™ PAG2系列晶片組能夠為各種應用提供通用、高效的電源傳輸解決方案。 此晶片組支援具有可編程電源(PPS)的PD 3.1標準功率範圍(SPR)以及28V的擴展功率範圍(EPR),可實現快速、可靠的充電。同時,該晶片組適用於各種功率,兼容BC v1.2、AFC、蘋果充電和QC5.0等充電協議,並支援90 VAC至265 VAC的通用AC線路輸入,提高了這款半導體裝置在全球 的可用性。


本產品使用外部ss電容器實現了可程式軟啟動,具有受控上電、非連續導通模式(DCM)、臨界導通模式(CrCM)和連續導通模式(CCM)以及針對不同負載條件的突發和跳躍模式。 這種適應性使其成為不同地區充電設備和裝置的理想選擇。 EZ-PD™ PAG2系列晶片組的功能可確保高效率、靈活的電源管理,滿足各種需求。

EZ-PD™ PAG2系列晶片組包含四款專用產品:

  • 次級側ACF控制器EZ-PD™ PAG2S-AC具有高效率的能量回收以及USB-PD協定功能。
  • 另一款ZVS控制器EZ-PD™ PAG2S-QZ主要採用QR-ZVS返馳式架構並具備USB-PD 協定功能。
  • 初級側高壓啟動控制器EZ-PD™ PAG2P 整合了各種能夠提高系統性能的功能,包括高壓啟動、PET接收器、閘極驅動器和故障保護等。 EZ-PD™ PAG2P的特色是還具有x電容放電功能和 Vcc 升壓轉換器。
  • 整合同步整流(SR)的USB PD控制器EZ-PD™ PAG2S-PS可與第三方脈寬調變(PWM)控制器配對使用。 其特色是帶有一個並聯穩壓器,可透過光耦合器實現恆壓和恆定電流控制。 這款控制器具有同類產品中更佳的SR性能和快速開啟/關閉時間,並且支援伏秒積分,可防止錯誤的SR導通。

關於英飛凌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 英飛凌以其產品和解決方案推動低碳化和數位化進程。 該公司在全球擁有約56,200名員工,在2022財年(截至9月30日)的收入約為142億歐元。 英飛凌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IFX),在美國的OTCQX國際場外交易市場上市(股票代號:IFNNY)。


更多信息,請點擊此處訪問。

更多新聞,請點擊此處登入英飛凌新聞中心。

英飛凌中國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於1995年正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自1995年10月在無錫建立第一家企業以來,英飛凌的業務取得非常迅速的成長,在中國擁有約3,000多名員工,已成為英飛凌全球業務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英飛凌在中國建立了涵蓋研發、生產、銷售、市場、技術支援等在內的完整的產業鏈,並在銷售、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方面與國內領先的企業、高等院校開展了深入 的合作。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微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文章來源:英飛凌官微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