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 . 2023

搭載1200V P7晶元的PrimePACK™刷新同封裝功率密度

分享至

繼英飛淩1200V IGBT7 T7晶元在中小功率模組產品相繼量產並取得客戶認可后,英飛淩最新推出了適用於大功率應用場景的1200V IGBT7 P7晶元,並將其應用在PrimePACK™模組中,再次刷新了該封裝的功率密度上限。

目標應用領域:

1200V P7模組首發型號有以下兩個:


相比於以前的IGBT4或IGBT5產品,新的IGBT7產品進一步拓展了PrimePACK™封裝電流等級,而且極大地提升了模組的功率密度,從下表就可以直觀看出。

以IGBT7 1600A PrimePACK™ 2封裝為例,相對於IGBT4的同封裝里最大的900A模組,其電流密度提升達到77%,而即使相對於IGBT4的PrimePACK™ 3封裝里電流最大的1400A模組,其電流密度也提升了14%。


因此,採用新的IGBT7 P7 PrimePACK™模組,可以帶來以下三點優勢:


  • 同封裝替換IGBT4模組,實現系統輸出更大的電流(或功率);
  • 以小的PP2封裝替換大的PP3封裝,實現更緊湊的系統設計;
  • 對於多模組並聯的應用場景,減小並聯模組的數量。


另外,模組內採用了最新的1200V TRENCHSTOP™ IGBT7大功率P7晶元,和上一代的P4晶元相比,P7晶元有以下突出特性:


  • 與IGBT4的P4相比,P7晶元的Vcesat@Icnom降低了0.75V,降幅達35%,非常適合於大功率模組的低頻應用場合;
  • 短時過載的最高運行結溫Tvjop 可達175°C,過載時長t≤1分鐘且佔空比D≤20%;
  • 通過調整門級電阻Rg,可以很好的控制IGBT開關時的dv/dt


下面我們以FF1600R12IP7為例,通過與IGBT4的對應模組在規格書參數及實際工況下模擬結果的對比,來看其實際性能表現。


首先,規格書關鍵參數對比結果如下,可以看出新模組的Vcesat和Vf降幅都非常大。 比如FF1600R12IP7在1400A電流下的飽和壓降Vcesat,僅有1.31V,比上一代FF1400R12IP4的2.15V,降低了0.84V,而二極管正向壓降VF也降低了0.28V。

其次,我們基於如下的通用變頻器典型工況,對上述三個器件型號在同一工況下模擬其最大輸出電流能力及損耗,得到如下結果:

模擬工況:

模擬結果之最大輸出電流能力對比:

從以上結果可以看出,在開關頻率fsw=1~2.5kHz的範圍內,新的FF1600R12IP7雖然是PP2的小封裝,但其輸出電流能力可以與上一代採用PP3封裝的FF1400R12IP4相媲美,或者能輸出更大的電流,且開關頻率越低FF1600R12IP7的優勢越明顯。


總之,搭載1200V IGBT7 P7晶元的PrimePACK™模組,“小身材大能量”,相比P4模組,相同封裝額定電流大幅提升,極大拓展了功率密度,甚至可以用單個模組替代之前需要兩個或三個模組並聯的應用場合,解決並聯不易均流的設計煩惱,使系統設計更加緊湊,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為您的系統設計提供更優的方案選擇。

半導體元件詢問單
Inquiry Form
如您對本公司產品有任何的問題(產品報價、技術諮詢、產品文件、樣品索取、合作代理…等),都可以透過諮詢表單跟我們聯絡,我們將有專人回覆。
隱私權暨個人資料保護聲明

STEP

01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諮詢需求
市場應用

↑若無法選擇適當的產業類別,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產業

↑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您的所屬市場應用

諮詢商品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品牌,請直接在此欄輸入品牌名稱

↑若無法搜尋到您要諮詢的料號,請直接在此欄輸入料號

備註內容

下一步,聯繫資料填寫

STEP

02
!

有標示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聯絡人
職稱
聯絡電話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交貨地址
是否為貿易商
驗證碼
訂閱電子報
Subscribe to Newsletter
!

有標示 * 欄位為必填,請確實填寫謝謝。

公司名稱
所屬部門
姓名
職稱
聯絡電話
選擇電子報語系
電子信箱
驗證碼